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16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5:17  点击:[]

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代表赴省第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强化党员师生的纪律、规矩意识,6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院长于慎鸿、副院长赵增彦带领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河南省第二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省第二监狱李振恒副监狱长等干警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区、生活区和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在廉政警示教育礼堂,李振恒介绍了第二监狱的有关情况。随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思想根源,讲述了自己犯罪给家庭带来的影响、给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痛失自由的无限悔恨。两名服刑人员的深刻剖析、反省忏悔、痛心疾首,令现场师生的心灵极为触动。

王宣冈在警示教育活动总结时指出,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是以案明纪、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一是要育己,要自觉树立育人先育己的意识,主动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二是要育人,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政课教育教学帮助大学生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使学生一生走正道。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考察和认真聆听,思想的警钟被再次敲响,今后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加珍惜现有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到廉洁从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17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16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