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15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15:13  点击:[]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红旗渠揭牌

6月17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红旗渠纪念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基地揭牌,学院领导王宣冈、于慎鸿、赵增彦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及实践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李随生首先向红旗渠纪念馆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课程;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是整个思政课教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感染力的重要途径、重要方式;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红旗渠精神,充满了中华民族的豪情壮志,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服务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敢想敢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同甘共苦、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严格自律、廉洁奉公的廉政意识;我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要广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红旗渠纪念馆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知识、提高素质、增长才干,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吸引力,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促使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于慎鸿教授表示,学院将积极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建设一批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加大优秀教学方法的培育和推广力度,鼓励和支持教学模式创新,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在参观红旗渠工程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无不为红旗渠精神所深深感动,产生了巨大的心灵震撼、思想升华。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16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14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