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4年第15期简报

作者:文/刘绍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5:52  点击:[]

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校党委第3督导组李随生、张睿、夏永等领导一行三人现场督导工作。校党委李随生副书记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开展群众评价和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作情况报告,学院院长朱金瑞主持评价会。32名教职工、10名学生代表参加评价会。
    王宣冈在报告中说,根据省委、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我院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一学三促四抓”为统揽,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组织动员,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认真研读必读书目,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及总结交流,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二是诚恳征求师生意见。我院开展“心系师生,走进基层”专题调研活动,针对思政课建设、教学科研、办公室、资料室、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梳辫子”、建台账。三是认真推进立行立改。我院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认真做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有6项改进已经完成,有4项改进正在实施。
    李随生代表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组织发动广泛深入,实现了良好开局;二是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强化了群众观点;三是坚持开门征求意见,“四风”问题查摆深入;四是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作用明显;五是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立行立改初见成效。他特别指出,我院从新班子组建以来,围绕思政课实现“两个转变”(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从教学体系向学生认知体系转变)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在增强对大学生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李随生对做好群众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是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他强调,即将开始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会要求更严格。要坚持标准不降低、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善始善终。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生活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更好地推动我校科学发展。
    与会师生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填写了评价问卷,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4年第16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4年第14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