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0:20  点击:[]

愚公移山照片2

在党的七大闭幕式上,毛主席发表了《愚公移山》著名演讲,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提愚公移山精神,赋予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为更好学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4月19日,学院分工组织教职工一行29人前往“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共分为“愚公精神、民族力量”,“太行王屋、愚公故乡”,“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和“继往开来,巨大变化”五个主题。愚公移山精神的灵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精髓是坚忍不拔、锲而不舍,核心是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根本是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展览馆里,全体党员教职工满怀敬意,先后参观了五大主题展厅,通过图片、声像、文字、实物等了解了济源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在“愚公移山,改造中国”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巨大成就;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和时代价值。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使党员教职工的灵魂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老师们深刻认识到,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引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不畏艰难险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上,强化爱岗、敬业、奉献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教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上一条:学院分工会举行“立德树人”师德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杨宏志书记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