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作者:庞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7: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8月25日在教一楼103教室举办了“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副校长赵传海教授、组织部部长朱金瑞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彤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平教授、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周树立教授、第一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石永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献教授、经济哲学硕士点负责人苏明吾教授应邀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慎鸿教授主持,心理学教研室贵永霞博士担任礼仪。

比赛开始前,副校长赵传海教授作了主题发言。赵传海副校长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水平和业务水平,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决定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此次思政课教学比赛活动。赵传海副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参赛选手,在考察教师教学的过程中发现,整体上来看,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高,业务能力强,育人方法多,培养效果好。但是,许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也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教学比赛,教师之间可以进行技艺切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于思政课的教学意义重大。希望以后,每位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组织的教学竞赛中来。

19位参赛老师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老师们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他们合理运用讲授法、情景教学法、探究式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多媒体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课堂教学,并根据自己的学科背景、授课科目、个性特点等形成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选手们讲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异彩纷呈,给现场领导和老师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根据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使用、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特色等维度进行逐项评分。

评委就19位参赛选手的参赛表现作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并就老师们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取得优异成绩提出了中肯建议。

于慎鸿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评委近一天的辛勤劳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达热烈祝贺,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课堂教学竞赛为契机加强教学研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增强问题意识、短板意识,加强针对性、实效性,深化理论性、艺术性,做到科学性、严谨性,注意拓展视野、提升境界,加强交流互鉴,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新县进行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粽情飘香迎端午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